如何手動切換新版 Discord 手機介面(文章內容已不可適用於現行版本)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如何手動切換新版 Discord 手機介面

更新:Discord 目前已全面將手機版更新為新版介面,因此本篇文章的內容已不可使用。

Discord 手機板目前存在著兩種使用介面,一種是新版、一種是舊版,由於新版介面還處於測試階段,因此只有少數被挑選到的帳號能夠使用。今天這篇文章將會教大家如何手動將自己的 Discord 手機板介面從舊版切換到新版,如果覺得使用起來不習慣的話,仍然可以切換回舊版的介面。


Discord 舊版手機介面介紹

舊版手機介面與電腦版的使用介面,在伺服器的列表選單上非常類似,使用者加入的伺服器列表會出現在畫面左側。選單正下方有 5 個功能按鈕,分別是「左右畫面切換快捷鍵」、「好友」、「搜尋」、「通知及設定」。

Discord 舊版手機介面

Discord 舊版手機介面


從舊版介面切換到新版介面的步驟說明

切換成新介面一共有 2 個步驟,這裡無法透過正常的設定來調整,因為是測試階段,所以 Discord 把這個切換的開關隱藏在表情符號裡。

  • 步驟 1:首先在任一伺服器的文字頻道發佈一個「:sparkles:」表情符號,如「下圖左」的畫面。
  • 步驟 2:接著點擊「下圖左」畫面中文字頻道裡出現的該表情符號,會出現「下圖中間」的畫面。
  • 步驟 3:然後長按住「下圖中間」畫面中的「:sparkles:」表情符號,直到看到「下圖右」畫面上方跳出一個小小的「Toggled」提示以後,到這裡就完成了新版介面的切換。

新版手機介面切換步驟

新版手機介面切換步驟


Discord 新版手機介面介紹

新版手機介面如下圖所示,正下方的功能按鈕改變為 4 個,分別是「伺服器」、「訊息」、「通知」、「您個人」。

點選「伺服器」以後會出現一個可以上滑的伺服器選單,裡面會顯示所有這個 Discord 帳號已經加入的伺服器。

Discord 新版手機介面

Discord 新版手機介面


從新版介面切換回舊版介面的步驟說明

若是覺得新版介面使用不習慣,想要切換回舊版的介面,請依照以下步驟操作。

  • 步驟 1:點擊下方介面的「您個人」,接著選擇畫面上方的齒輪圖案。
  • 步驟 2:點擊「外觀」。
  • 步驟 3:將「顯示新版面」的開關關閉。

如此一來就可以恢復到舊版的 Discord 手機介面了。

舊版手機介面切換步驟

舊版手機介面切換步驟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