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Discord 頻道接收 Facebook 發文通知?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如何在 Discord 頻道接收 Facebook 發文通知?

Discord 除了是社群交流媒體之外,還能夠透過第三方的機器人來接收各種社群媒體的最新資訊,讓所有 Discord 伺服器的成員都能一起關注最新的消息。這篇文章會說明如何使用 Pingcord 這個機器人來接收指定 Facebook 專頁的最新發文。


Pingcord 機器人介紹

Pingcord 是一個提供多種社群媒體推播功能的機器人,包含像是 Facebook、Instagram、reddit、RSS、TikTok、Twitch、YouTube 等等,它能夠讓指定的社群媒體帳號一發佈最新的內容後,就在指定的 Discord 頻道發佈通知。

Pingcord 的免費版提供每種社群媒體 1 個帳號的追蹤額度,如果想要追蹤更多數量的帳號,就需要另外付費加購,或是升級為付費版本。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 Facebook 專頁的發文通知功能,因為市面上有提供 Facebook 專頁推播通知的機器人非常少,不過 Pingcord 的介面相當陽春,但其功能的實用性瑕不掩瑜。


 

 


Facebook 發文推播設置教學

步驟 1: 將 Pingcord 邀請至 Discord 伺服器中

首先到 Pingcord 的官網將 Pingcord 機器人邀請至伺服器中,點選官網畫面位於中間偏上的「Manage a Server」(管理伺服器),在下一個畫面會顯示所有你的 Discord 帳號擁有管理權限的伺服器,點擊想要使用的伺服器就可以開始進行邀請機器人的步驟,如果點選的伺服器已經邀請了 Pingcord 機器人,那麼就會直接進入到推播設定的主選單。

點選 Manage a Server 然後選擇 Discord 伺服器

點選 Manage a Server 然後選擇 Discord 伺服器

所有機器人的邀請流程都是一樣的步驟,不過切記前提是你的 Discord 帳號需要有該伺服器的「管理員權限」才能夠進行機器人的邀請。如果還不清楚如何邀請 Discord 機器人,這篇文章:「如何邀請 Discord 機器人加入伺服器」有詳細的說明。


步驟 2: 設定 Facebook 推播

成功邀請 Pingcord 機器人以後,可以看到如下的主選單畫面,本篇文章介紹的是 Facebook 專頁的推播,所以點擊 Facebook Pages 的選項,然後選擇「New Integration」。

Pingcord 機器人選單

Pingcord 機器人選單

需要特別注意 Facebook 有著比其他社群媒體還要高的隱私權設定,因此只有你的 Facebook 帳號擁有管理權限的專頁,才可以設定為 Pingcord 機器人追蹤的目標,由其他人管理的 Facebook 專頁無法追蹤其發文通知。

因為設定的頁面中間包含了示意的畫面,為了方便解釋,分別將 3 個可以設定的選項各截一張圖來進行說明。

選項 1: 選擇發佈通知的 Discord 頻道

這個部分是選擇要將 Facebook 專頁最新發文的訊息發佈到 Discord 伺服器中的哪一個頻道,選擇以後下面會有三行文字告訴你 Pingcord 機器人在伺服器中擁有的權限可以做到哪些事情,如果都是綠色的就代表都可以執行。

選擇發佈通知的 Discord 頻道

選擇發佈通知的 Discord 頻道


選項 2: 撰寫發佈貼文的訊息內容

接下來可以設定每當 Facebook 專頁有貼文發佈時,Pingcord 機器人發佈通知訊息的內容,系統一開始有提供一個預設的格式,全部內容都可以自行替換,唯獨連結的部分需要保留 {link},這樣機器人才會自動替換成 Facebook 實際發文的網址。

另外在下方還可以選擇要在訊息裡提及到哪些「身分組」或是「頻道」,選擇後,系統會自動在訊息欄內填入對應的身分組 ID 和頻道 ID。

撰寫發佈貼文的訊息內容

撰寫發佈貼文的訊息內容


選項 3: 設定追蹤的 Facebook 專頁

最後的選項是設定要追蹤的 Facebook 專頁,如果是首次設定的話,需要先點擊框框 1 的「link your Facebook account」(連結你的 Facebook 帳號),接著會要求你登入 Facebook 帳號並允許授權。

再次提醒,需要是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擁有管理權限的專頁,才可以設定為 Pingcord 機器人追蹤的目標。

完成與 Facebook 帳號的連結,可以在下方框框 2 選擇要追蹤的專頁,選擇好專頁後,需要點擊一下最右邊的「Add Page」(加入專頁)才算完成。

設定追蹤的 Facebook 專頁

設定追蹤的 Facebook 專頁

正確的完成以上 3 個選項之後,下次從主選單點擊 Facebook Pages 就會看到如下圖的樣子,會顯示正在追蹤的 Facebook 專頁狀態。

完成設定的 Facebook 專頁狀態顯示

完成設定的 Facebook 專頁狀態顯示


Facebook 推播範例展示

實際在頻道的推播中,Pingcord 機器人會把 Facebook 發文的完整文字內容和圖片都一併顯示在訊息內,這樣就可以讓 Discord 伺服器的成員也能夠看到你所經營的 Facebook 專頁最新發佈的內容了。

Facebook 推播範例

Facebook 推播範例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