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9 月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全職經營部落格滿第 5 個月,這個月相較過去幾個月來說,目標比較單純,把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充實 Discord 相關的文章內容,自然流量上得到不錯的成長。


部落格專注在 Discord 相關的內容

這個部落格創立之初,原本是想要與大家分享 NFT 與區塊鏈遊戲相關內容的,不過隨著市場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主動關心這個領域的人數也不斷的在遞減,但也是因為接觸到大量的 NFT 與區塊鏈遊戲的 Discord 群組,讓我在 6 月底的時候偶然發佈了 Discord 的相關內容,結果反而誤打誤撞發現了新天地。

在 8 月的時候就觀察到大部分的部落格自然流量都是在 Google 搜尋 Discord 相關內容進站的,於是 9 月相當認真的持續擴充 Discord 基礎內容,並且不斷的改善已經發佈文章的排版、內容和標題,在 9 月的自然流量得到了 175% 的成長,從 8 月底的 4K 成長到 9 月底的 7K。

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9 月


流量成長後的下一步?

雖然目前每個月部落格都有持續的打破紀錄,但如果以全職的角度來看,卻是遠遠不夠生存的,因為單靠 Google 廣告的收益,一整個月的收入還不夠吃 3 餐,更何況存活一個月需要吃 90 餐!!

所以這個月研究了很多部落格前輩的文章,不過關於部落格的流量要成長到多少才有機會當全職,網路上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有些人的部落格日流量 300 ~ 400 就已經成功的發展出自己的變現模式,有些人則是覺得部落格日流量到 1000 才算是剛出新手村,有些人則是到了日流量 5000 ~ 10000 才覺得算是紮穩了腳步,除了在標準上天差地別之外,內容的類型也會大大的限制自然流量的發展空間,因此並沒有一個可以一體適用的標準。

接下來除了持續擴充基礎內容的廣度與深度之外,要找到如何將流量變現也是一個全職部落客非常重要的課題,距離自己訂下的 1 年期限只剩下 7 個月的時間,能否在 7 個月後將經營部落格當成全職生存下去,又或者是要回去當上班族,就看能不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變現模式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