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暢銷書作家 – 班.梅立克的 NFT 三部曲介紹

by 邦卡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部叫做《社群網戰》的電影?

這部電影是在描述馬克·祖克柏當年創立 Facebook 的傳奇故事,以及在光鮮成功外表幕後的那些背叛與權力交織的秘辛和鬥爭。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是改編自班.梅立克(Ben Mezrich)在 2009 年所出版的暢銷書籍:《意外的億萬富翁:Facebook的創立,性愛、金錢、天才與背叛的故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介紹由班.梅立克所推出的 NFT 三部曲~

班.梅立克(Ben Mezrich)介紹

班.梅立克(Ben Mezrich)是位現年 53 歲的國際暢銷書作家,畢業於哈佛大學社會研究學系。

從 1997 年到目前出版的 25 本著作皆有被改編為影片,除中 3 部與金融相關主題的著作更是登上了大螢幕,包含 2008 年的《決勝21 點》,描述的是一群絕頂聰明的學生,打算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上用老千的手法騙走數百萬美金;2010 年的《社群網戰》,故事劇情如本篇文章開頭第一段所描述;以及一部正在製作中的《Dumb Money》,這部是改編自 Ben Mezrich 所寫的《The Antisocial Network: The GameStop Short Squeeze and the Ragtag Group of Amateur Traders That Brought Wall Street to Its Knees》一書,描述 2021 年美國遊戲零售商 GameStop 引發散戶和華爾街機構在股票市場引起的「史詩級軋空」事件。

班.梅立克到目前為止生涯締造的書籍銷售紀錄,總銷量已經超過 1,000 萬冊,根據他的著作所改編的電影,票房總計的收入已經達到 5 億美元,可謂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暢銷書作家。

班.梅立克以太鏈上的 NFT 三部曲

班.梅立克在 2022 年的 1 月、4 月及 8 月分別發佈了 3 個不同系列的 NFT,這 3 個 NFT 系列必須要蒐集整套才能在後續享受到賦能,所謂的整套就是每個系列都持有 1 個 NFT,如果每個系列都有 2 個 NFT 就算是 2 套,湊不成套的就不列入賦能的計算。

這個 NFT 三部曲,依照上線時間的順序排列,包含以下系列:

NFT 三部曲釋出規則及數量說明

一部曲

最初的一部曲總量為 6,000 個,每個售價為 0.06 eth。

除了圖案的差異之外,還有一個屬性相當重要,那就是「Script Score」,分成「None(沒有)」以及「Three(三倍)」,擁有 Three(三倍)屬性的 NFT 在集成整套後,可以獲得 3 倍的代幣獎勵。

一部曲 NFT 圖片

一部曲 NFT 圖片示意

二部曲

二部曲是免費鑄造,只要在快照期間擁有一部曲 NFT 的持有者,每一個加密貨幣錢包可以在開放鑄造二部曲的時間進行免費鑄造,因為是以錢包數量來計算,因此如果持有多個一部曲 NFT 在同個錢包,還是只能鑄造 1 個,最後一共有 2,326 個被鑄造出來。

二部曲 NFT 圖片

二部曲 NFT 圖片示意

三部曲

三部曲也是採公開販售的方式發行,總量為 6,000 個,每個售價為 0.06 eth。

最後一共有 1,795 個被鑄造出來,也是三部曲之中數量最稀少的,意味著最終能夠組成全套的數量,最多就是 1,795 套。

國際暢銷書作家 – 班.梅立克的 NFT 三部曲介紹

三部曲 NFT 圖片示意

NFT 三部曲賦能說明

班.梅立克會在第三部曲發售完後的 6 個月的時間裡,撰寫完一部跟 NFT 有關的電影劇本,其中也會部分採納 NFT 持有者社群的意見,最後電影劇本的販售所得,班.梅立克會自己保留 50%,剩下的 50% 由持有 Screenplay Token(劇本代幣)的持有人均分。

但如果最終劇本沒有被任何公司青睞的話,那麼總收益也有可能會是 0。

Screenplay Token(劇本代幣)規則說明

Screenplay Token(劇本代幣)規則說明

代幣發放

Screenplay Token(劇本代幣)的發放,目前尚未確定日期,只要在快照日期持有整套的 NFT(擁有一部曲、二部曲和三部曲的 NFT 各 1 個),即可支付手續費(Gas fee)免費領取 Screenplay Token(劇本代幣),1 套可以領取 1 個代幣,而擁有 Three(三倍)屬性的一部曲 NFT 所構成的 1 套則可以領取到 3 個代幣。

未來展望

班.梅立克的野心不僅僅止於和社群一起共創 NFT 的電影劇本,他還與負責星巴克  Web3 平台 Starbucks Odyssey 的負責人 Adam Brotman 合作,希望能夠建構一個 Web3 的出版平台,來改變當前出版業的生態,建構一個能夠眾籌的出版平台,改變原本 Web2 作家和讀者之間的關係。

路線圖

路線圖

額外趣事補充

今年 1 月我在一部曲 NFT 開盲後,在推特分享我的圖片,結果在 1 分鐘的時間就被國際暢銷書作家轉推了,也算是達成某種成就。

國際暢銷書作家 – 班.梅立克的 NFT 三部曲介紹

推特被國際暢銷書作家轉推

相關資訊補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