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事件簿: 創辦人黑歷史自爆事件後續發佈聲明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本篇聲明翻譯自 Azuki 的 Discord 公告,此聲明是發佈在 Azuki 創辦人 Zagabond 的黑歷史自爆大約兩天後。

聲明最後更新時間 5 月 11 日禮拜三

長話短說

  • 所有來自 CryptoPhunks 和 CryptoZunks 的鑄造收益、版稅(包括 LooksRare)和合約私鑰都將返還給各自的社群。
  • 所有 Tendies 鑄造費用都將退還。
  • Chiru Labs 是專為 Azuki 創建的獨立公司。 我們的團隊有 12 名全職員工(並正在積極對外招募多個職位),並且 100% 致力於打造花園。 !IKZ

背景

一週前,一些 Azuki 團隊成員和我們身邊的人受到匿名 Twitter 帳戶的威脅和騷擾。 作為回應,我決定在我的部落格發表我的歷史。 經過反思,我很抱歉沒有更好地管理以前項目的交接。

我承認在原本的發文和後續的 Twitter Space(推特的語音會議)中沒有回答一些問題。我已發布此常見問題解答以提供更透明的溝通,概述將資金完全重新分配給先前項目社群的計劃,並為 Azuki 制定後續的規劃。

我想強調的是,Azuki 是一家完全獨立的公司,與我之前的三個項目無關。 整個 Chiru Labs 團隊一如既往地興奮和積極地建造花園,希望將 Azuki 的神奇宇宙帶給大家。

– Z


Zagabond 部落格發文: https://mirror.xyz/0x1Cb8332607fba6A780DdE78584AD3BFD1eEB1E40/yG8rI1lpQGLPhZch0kjxYRjKTtA9rAL51zg-ZrURyAc


以前的項目

對於這些以前項目的社群問題的下一步解決方案是什麼?

已經聯繫了 Phunks 和 Zunks 的社群領袖。 下一步:

  • 協調合約所有權的轉移。Phunks 的部分已經完成了。很快就會將 Zunks 的部分處理完。
  • 將 100% 的鑄造和版稅收益資金轉移到各自的社群錢包。
  • 將開發者持有的 Phunks 轉移到 Phunks 社群。Phunks 社群錢包將收到開發團隊鑄造的所有 Phunks。

此外,所有 Tendies 持有者都將獲得鑄造費的退款。任何持有人都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我們能否獲得更多關於之前項目的詳細資訊?

Z 之前創造了三個 NFT 項目。這三個項目是 CryptoPhunks、Tendies 和 Zunks NFT 系列。Z 參與這些項目的期間與 Azuki 的成立之間沒有重疊。Z 在 Azuki 創立之前於 2021 年 9 月初移交了“Kane”Discord 帳戶。有關這些項目的更多資訊,請參考 Z 的部落格文章。除了 NFT 之外,Z 只在 web3 領域參與過一個 DeFi 項目。DeFi 項目得到了風險投資的投資,並且仍在營運。

在這些項目結束或移交後,Chiru Labs 做為一個完全獨立的實體而成立,目的是建構 Azuki(目前擁有 12 名全職團隊成員並且還在不斷增加)。Chiru Labs 只專注於 Azuki,與之前的任何項目都沒有任何關聯。


之前的三個項目發生了什麼?

CryptoPhunks

  • 鑄造價格:0.01 ETH
  • 具有全新鑄造體驗的 CryptoPunks 仿盤系列。鑄造日後的五週,已將該項目的 Discord 移交給社群領袖。該決定是由於 Larva Labs 的 DMCA(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又稱為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 刪除請求而做出的。交接本來可以更完善。

Tendies

  • 鑄造價格:0.04 ETH
  • 雞柳條迷因 NFT 系列。 在 11 月進行解盲。該項目和社群媒體帳號(Discord 和 Twitter)由於缺乏關注(只有不到 15% 被鑄造)已被刪除。項目的結束應該要有更多的溝通。

CryptoZunks

  • 鑄造價格:0.05 ETH
  • CryptoPunks 的另一個仿盤。 Z 在 Azuki 創建之前於 2021 年 9 月初移交了“Kane”Discord 帳戶。新的社群團隊創建了 Z 沒有參與其中的新路線圖(包括市場)。這個轉交沒有公開向社群公佈,它本來應該可以更清楚地被溝通。

在 LooksRare 關於 CryptoPhunks 的一次交易中,大約 300 ETH 的版稅是真的嗎?

當 LooksRare 平台推出時,有人正在向自己出售 Phunk 以收集代幣(刷交易量)。一位不知名的某人在設定版稅後交易了 Phunks,並在該次交易中產生了約 300 ETH 的版稅。作為資金再分配的一部分,所有 LooksRare 版稅都將移交給 Phunks 社群。

有指控稱 Zunks 團隊誤解了該項目有女性成員的說法。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資訊嗎?

Zunks 項目的每個核心團隊角色(例如,Kane、0xMandy 等)都有多個成員在背後貢獻。

現任 Azuki 成長主管的 Liz (whizwang) 於 2021 年 8 月為 Zunks 項目做出了貢獻。Zunks 的核心團隊角色是匿名的,帳號在團隊成員之間是共享的。在 Zunks 期間,Liz 處理社群媒體發文以及 Discord 管理。


展望未來

Chiru Labs 是否長期致力於 Azuki?

絕對是的。Chiru Labs 是專門為打造 Azuki 而成立的公司。Chiru Labs 擁有 12 名全職員工,我們正在積極招募多個職位。團隊中的一些成員已經公開了他們的身份,例如 Liz (whizwang) 和 Arnold (Steamboy)。該公司的結構是一家公司,核心團隊成員的股權歸屬時長為 4 年。整個團隊完全致力於 Azuki 社群和我們對 web3 未來的願景。

我們可以透過 Azuki 錢包了解財務變化嗎?

我們會定期將所有版稅收入轉移到 Chiru Labs 管理的賬戶。這些資金僅用於發展品牌和公司。最近有關在交易所出售的 Azuki 資金中的 8000 ETH 的訊息是完全錯誤的。這被證實是 Coinbase 擁有的與 Azuki 完全無關的交易所地址的截圖。

如何在社群內重建信任?

我們聽取了大家的反饋,在未來的發展會認真地考慮這些建議。重建信任需要時間。

我們將增加與蛇群之間的溝通透明度。這將會需要 Azuki 核心團隊和我們社群之間的合作努力。如果你認為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重建信任,請透過 Azuki 社群管道告訴我們。我們竭誠歡迎所有建議和意見,希望能與社群更緊密地互動。

我們的使命一直是打造元宇宙中最大的品牌,而你是這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段經歷強化了我們“社群第一”的核心價值觀。我們 100% 致力於 Azuki 的使命。我們相信,在這樣的時刻,完美地執行我們的使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我們將會用行動來證明。

Azuki 的下一步會是什麼?

只做最酷的東西,有很多我們還不能宣布,但我們可以分享以下內容:

  • 多項行動正在進行中。我們有與藝術家合作的作品、現場活動(紐約市見!)、我們的第一個服飾空投(包括你在洛杉磯花園派對上看到的雙面飛行員夾克)、可愛的 BEANZ 收藏品和你從未看過最酷的客製化滑板。
  • 夢幻顧問委員團隊。除了 Rehito 之外,我們一直在建立超堅實的顧問團隊,將會很快宣布讓大家知道。
  • 2022 年及以後的計劃。兩週前,Azuki 創始團隊(Z、2pm flow、Location TBA、Hoshiboy 和 Steamboy)離開辦公室舉行了為期 3 天的會議,型述了 Azuki 2022 年及以後的路線圖。期待更多的 Azuki 宇宙體驗以新的數位和實體的方式展開。

我們將為 Azuki 的未來持續努力,繼續推動 web3 的創新,並與我們的社群一起建設。Azuki 宇宙才剛剛開始展開。 !IKZ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