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us – 一起守護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保育 NFT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今天要介紹這個 NFT 項目非常特別,開發團隊希望透過 Web3.0 的技術來實現生態保育的目的,他們花費了 700 萬美金(約莫新台幣 2 億)購買了 41000 公頃的亞馬遜雨林,所有的 NFT 將會與土地有直接的連結!

不過因為一些法律的限制,NFT 的持有者無法直接取得對應土地的所有權,但是每一個 NFT 都會明確的標示出你所購買 NFT 代表的土地位置,後續項目也考慮發展出與土地相關的效用,譬如說申請在你擁有 NFT 對應的土地上安裝生態攝影機,讓你可以透過網路隨時觀看那塊土地的狀態,也許會看到一些動物、昆蟲正在那邊活動也說不定。

本篇文章內容非財務建議,購買前請務必做好自己的研究


《Nemus》項目概要資訊

  • 官方網站: https://nemus.earth/
  • 首波票券發售數量: 10,337 個 (但有 5 種不同的價格)
    • 小型(Small)土地: 總數 7,789 個 (鑄造價格: 0.06 eth)
    • 中型(Medium)土地: 總數 2,050 (鑄造價格: 0.24 eth)
    • 大型(Large)土地: 總數 410 (鑄造價格: 0.96 eth)
    • 超大型(XL)土地: 總數 77 (鑄造價格: 3.84 eth)
    • 巨大型(XXL)土地: 總數 11 (鑄造價格: 19.44 eth,只保留給合作的夥伴購買)
  • 票券開賣時間: 2022/3/21
  • 票券兌換 NFT 時間: 2022/3/25
  • 目前在 Opensea 賣場可以看到的 NFT 都是給合作項目 NFT 持有者的白名單
  • 完整白皮書內容

《Nemus》玩法

這個 NFT 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票券以及 NFT

  • 票券: 一張票券代表一份土地認購權,每張票券都可以兌換相對尺寸的土地,雖然整個地圖呈現上看起來跟《Sandbox》的呈現方式有一點像,但是土地上並不會有任何的元宇宙可以建設,這點請務必注意。

Nemus – 一起守護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保育 NFT

取得了票券以後,可以到地圖上選擇大小一樣的地圖進行 NFT 的兌換,超大型以上的土地可以換上圖片在所屬的土地上進行展示,概念跟《Sandbox》的方式一樣,不過土地除了標示出你擁有的大小及實際位置以外,目前並沒有其他額外的功能。

Nemus – 一起守護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保育 NFT

  • NFT: 每一個土地會有一張代表的 NFT 卡牌,卡牌有正面與背面兩個部分,正面除了有生物的圖案之外,還有卡框以及土地相關的資訊,背面有一些跟未來任務機制有關的特性。
Nemus – 一起守護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保育 NFT卡框有四個等級,白框、銀框、金框及鑽石框

《Nemus》團隊

因為牽扯到亞馬遜雨林,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團隊架構有再細分成處理現實世界業務以及區塊鏈世界業務兩個不同的團隊,詳細的細節可以前往團隊介紹頁面觀看。

所有人都是實名的,每個人都附上了 Linkedin 的個人網址。

Nemus – 一起守護亞馬遜雨林的生態保育 NFT


Zeneca 訪問 Charlie Graham

Zeneca 曾經訪問過《Nemus》團隊中負責策略的 Charlie Graham,裡面包含團隊的成立初衷到整個項目未來的規劃都有討論到,資訊量非常大,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更多的人可以觀看以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P9Le8b8QY


結語

這是我所見過第一款將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實體土地連結到 NFT 為了推動環境保育議題的項目,再次顛覆了我對於 NFT 世界的想像,不知道大家對於這種類型的 NFT 有甚麼想法? 歡迎在留言寫下你的想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