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本篇文章為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的內容介紹,並非任何投資財務建議,請在購買前做好自己的研究。


威富建築藝術 NFT 基本資訊

  • 官方網站: https://demet.tw/
  • 官方 Discord: https://discord.gg/yz9mD7BT5C
  • 發行總數量: 1500 個
  • 合約部署所在區塊鏈: Polygon 鏈
  • 發售時程
    1. 白名單銷售時段: 9/17 12:00 ~ 9/18 12:00,白名單解盲時間: 9/18 12:00。
    2. 預購銷售時段: 9/20 12:00 ~ 9/23 12:00、預購解盲時間: 9/23 12:00。
    3. 公售: 10/1 12:00 ~,公售購買後即刻解盲。
  • 發售價格: 以智能合約編輯當日與新台幣 35,000 元等價之 USDC 計價。
  • 賦能: 優先購屋權、購屋禮抽獎(購屋折扣)、建案分潤、NFT 回購、建案活動參與權、後續 NFT 空投及白名單。

威富建築藝術 NFT 主體介紹

威富建築藝術 NFT

威富建築藝術 NFT」是由「地美金融」擔任主發行方、「威富建設」擔任共同發行方,為了推廣威富建設的「十二淳」建案所推出的 NFT 項目,也是本篇文章所要介紹的項目,在繼續介紹更多細節之前,讓我們先對幾個主體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上圖的 NFT 卡別由左至右分別是風之塔(5%)、戴歐尼修斯劇場(15%)、世界中心德爾菲(60%)、天空之城邁泰奧拉(15%)、雅典帕德嫩神殿(5%)。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圖片來源: 地美金融官網


地美金融

公司成立於 2021 年 3 月,屬於不動產科技公司(Proptech),主打小額投資不動產市場,讓小資、菜籃族們也能有機會做房東。公司願景為:「降低不動產投資的門檻,讓投資人能夠用較低的花費,簡單快速的投資不動產,賺取合理的報酬。」(104 人力銀行的公司資訊)

在「威富建築藝術 NFT」項目中負責 Web3 內容的公司,包含 NFT 的發行工作(行銷、社群、銷售)。


威富建設

為台中的建商,在「威富建築藝術 NFT」項目中負責實體建案及賦能履約的公司,根據地美官網的資訊,目前已完成過 4 個建案(如下圖)。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圖片來源: 地美金融官網


十二淳

為「威富建築藝術 NFT」所綁定賦能的建案,其基本資訊如下:

  • 地點: 位於台中太平區宜欣段 337-1、361、365、366、366-1、367、367-1、372-5 等 8 筆地號。
  • 動工及預售時間: 預計為 2022 年 10 月。
  • 工程時間: 將於 4 年後完工(2026 年)。
  • 建案戶數: 61 戶住宅、5 戶店鋪(實際戶數以建築師最後規劃為主)
  • 坪數: 包含停車位預計為 2,342 坪(實際坪數以建築師最後規劃為主)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圖片來源: 地美金融提供


威富建築藝術 NFT 的 2 大特色

去中間化的 Web3 不動產行銷模式

傳統建商要銷售一個建案需要花費非常多的行銷預售,像是大型戶外看板、電視廣告、網路廣告、實體行銷活動等等。

威富建築藝術 NFT 透過建案與 NFT 的結合,引進 Web3 的行銷方式與社群文化來取代原本的中間行銷層,把節省下來的經費回饋給 NFT 的持有者。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圖片來源: 地美金融提供

目前在 Web3 領域的確看到很多有別於 Web2 的行銷手法,搭配區塊鏈的技術做到很多網路會員系統很難實現的機制;許多藍籌 NFT 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社群文化,社群成員之間凝聚出強大的共識與認同感。

市場上成功的 NFT 項目不依靠傳統 IP 的行銷模式,而是透過 Web3 的行銷方式與社群文化,威富建築藝術 NFT 做為全球首個實體建案的 NFT ,接下來要如何透過 Web3 行銷與社群來顛覆傳統的不動產行業,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小額即可參與實體建案

持有威富建築藝術 NFT 不代表一定要有購買其綁定建案 – 十二淳的打算,對於有興趣「體驗參與建案」或是將「買 NFT 視為是一種財務投資」的人,這些要素也可以透過持有 NFT 來滿足。

有打算購買十二淳的人

最推薦購買威富建築藝術 NFT的人群,因為除了享有優先購屋權之外,還有機會獲得新台幣 5~100 萬不等的折扣(抽籤決定),不過依規定每一戶只能使用一個 NFT 的折扣,無法將多個 NFT 的折扣都使用在同一戶。

將買 NFT 視為是一種財務投資的人

長期持有 NFT 可以領取最多 6 次的獎勵金空投或是 4 年後以原價賣回給威富建設,或是在短期賣給其他未來有意願購買十二淳的人。

想體驗參與建案的人

透過持有威富建築藝術 NFT 來參與實體活動及社群互動。

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 如何顛覆不動產行業?

圖片來源: 地美金融提供


威富建築藝術 NFT 的 3 大賦能

財務賦能

購屋折扣抽獎

內容包含有家電、裝潢或購屋折扣,額度從最低 5 萬到最高 100 萬,人人有獎、保底 5 萬。

建案分潤及回購

每年的 3 月、9 月進行獎勵金空投,首次空投時間為 2023 年 3 月,一共投 6 次,空投金額以 NFT 卡別為準,一共有 5 種額度,分別為發行價的 24%、27%、30%、32%、36%。

持有 NFT 直到建案 4 年後完工,可以以購買價格(採 USDC 計價)賣回給威富建設。


實體賦能

優先購屋權

NFT 持有者擁有優先看屋權與購屋權。

建案活動參與權

在建案的過程可以參與像是動土、上樑、開幕酒會等實體活動。


Web3 賦能

後續 NFT 空投、白名單

後續由地美金融進行的 NFT 空投以及未來其他建案項目的白名單。


消費者權益

地美金融主打資訊透明以及合法合規,所以這次的 NFT 發售,所有的消費者都需要先同意簽署地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EMET.TW) 會員交易服務條款以及威富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NFT 發行暨賦能條件服務條款,有興趣購買的投資者可以先認真研究一下其中的內容。


個人的想法及總結

區塊鏈領域一直都具有極高的風險,但也伴隨著許多破壞式創新的崛起,隨著越來越多的廠商擁抱區塊鏈技術,開始跨足嘗試各種各樣的新型態商業模式,未來我們應該還會繼續看到各種新奇的商業運用組合出現。

威富建築藝術 NFT 的出發點及願景都是希望能夠將價值真正的回饋給消費者及社群,但在瞬息萬變的區塊鏈領域裡,4 年其實是一個非常長的時間,中間只要有一些技術突破都能夠讓區塊鏈產生巨大的質變,更不要說想像 4 年後區塊鏈會有甚麼應用了,因此我個人對於能夠在這個時間點投入如此長期計畫的決定覺得非常的敬佩,這對廠商來說確實是一個相當大膽的決定。

雖然我本身仍然是個租屋族,但也非常能夠理解購屋族的煩擾與痛苦,在如今高漲的房價之下,年輕人要購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相當不容易的,除了金錢面的考量之外,生活層面及地域性的考量也是購屋很重要的因素。很多建案的行銷預算其實都是根據地域性去投放的,這樣能夠更有效率的去觸及周圍生活圈的群眾,去除掉傳統的行銷推廣方式,如何在 Web3 的行銷及社群有效的觸及到建案生活圈的目標群眾,我覺得也會是這個建案未來會遇到的挑戰之一。

不過所有創新的做法無論未來的成敗,在一開始一定會受到大眾的質疑,因為顛覆傳統的作法本身就是一個違反人類慣性思考的產物,需要經過市場的考驗才能知道這項創新是不是真的有其實力與能耐。持續挖掘並分享新奇有趣的 NFT 項目讓大家可以認識也是本部落格存在的原因之一,希望大家會喜歡本篇所介紹的全球首例實體建案 NFT 的內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