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5 月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2022 年的 5 月,我在人生上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挑戰做 3 件事,因此我離開了前一份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開始了靠自己的生活。


還記得我在 5 月 1 日發了展開新生活的 Facebook 貼文

關於挑戰做 3 件事的部分我濃縮一下:

  • 第 1 件事: 持續區塊鏈相關的資訊研究及投資。
  • 第 2 件事: 經營自己的自媒體和社群。
  • 第 3 件事: 爭取和項目方互動或是實際參與項目的機會。

那我們就來回顧並且記錄一下,過去的 5 月發生了甚麼事情,以及我做了些甚麼特別的事情。


熊市強襲

其實今年上半年整個 NFT 的狀況就不如去年年底來得好,但藍籌的表現一直都不算太差,但 5 月熊市的強況加劇,加上 Azuki 還上演了創辦人 Zagabond 的黑歷史自爆,不僅僅是 NFT,連帶的幣圈和股市所有表現都很慘烈。

所以我 5 月還發文信誓旦旦的說用 NFT 賺到的錢來預支我一年的時間,其實在過完 5 月以後就已經差不多打回原形了。雖然生活還不至於過不下去,但那種危機感是很強烈的,不過能夠完全掌控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自由感,還是很迷人的,只是能不能靠自己做的事情來養活自己,只能用時間來證明了,但很現實的是目前不行。


語音分享初體驗

Podcast 初體驗

雖然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錄音室的環境不陌生,但是實際參與 Podcast 的錄製倒是第一次,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在 5 月錄了人生第一個 Podcast,到了 Marcom 瞎事 跟區塊鏈圈外的朋友聊聊自己在區塊鏈的一些經驗。

Fomo Dog Club 群內分享

另外也在 Fomo Dog Club 第一次開了 Discord 的語音舞台,跟狗友們分享我半年來對於 10KTF 的觀察。

想要了解 10KTF 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我寫的以下 3 篇文章。


與項目方交流

自從開始接觸區塊鏈這個領域以後,身邊有些朋友對於這個領域感興趣的也會主動的來詢問一些相關的資訊,開始比較頻繁的經營 Banka 邦卡的內容以後,也有機會皆到一些洽詢或是合作機會。

算了一下整個 5 月我就以朋友、顧問或是 KOL 的身份接觸了 7 個不同的項目方。

比較特別的是其中一個項目方是來自於傳統產業,幫忙他們跟我有的區塊鏈領域人脈做介紹。

另外還有 5 次是長達超過一小時以上的深度交流,大部分都是未來有規劃往 Gamefi 領域發展的項目,這種交流跟單純的聽 AMA 的體驗很不一樣,過程中是有對話、有分享、也有學習的,也許是區塊鏈的領域對於交流這件事情比較開放,我還蠻享受每一個能夠與項目方交流的機會的。

其中還有一次是跟著實況主廚爹和《Big Time》中文社群負責人一起試玩遊戲,廚爹還全程開了實況,也是一次蠻不錯的體驗。

《Big Time》試玩合照

《Big Time》試玩合照


持續撰寫文章調整內容

整個 5 月做了好幾次部落格的外觀微調,也學習了一些 Wordpress 外掛的使用方式,不過目前整個部落格外觀還是很不滿意,但對於版型的操作還是很陌生,所以還在緩慢學習中。

現階段先以充實基礎的部落格內容為主,原本的初衷是希望讓一些對區塊鏈有興趣的朋友,或是剛加入區塊鏈不久的朋友可以透過我的內容減少一些踩坑的機會。要把新手階段會遇到的基礎內容充實到一定的程度,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加上內容的排版和結構也還在不斷的改善,希望可以慢慢補完基礎的內容,我自己是幫自己估了半年的時間。

不過區塊鏈的世界變化的很快,很多熱點消息才是會吸引大家眼球的,但這些內容可能過一段時間就已經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了,因此接下來應該會挑選比較不會因為時間而失去價值的內容做為主要的撰寫方向。


6 月的部分也有一些新進展,但我想就等到下個月要回顧的時候再來分享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