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7 月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時間來到了 8 月,就代表我已經全職經營自媒體 3 個月了,這個單元目前應該先改成自媒體吃土月記會比較合適,因為只靠自媒體的話過去這 3 個月真的只能吃土。


文章產量 2 倍帶來的是流量砍半再砍半

說來有點尷尬,在我 5 月開始全職經營自媒體以後,剛好 NFT 遇到大熊市,市場急凍。在之前大牛市的時候市場很火熱,因為興趣寫的 NFT 相關介紹文章,只要是當下有熱度的項目或是議題,通常分享到 Discord 群組或是 Facebook 社團,都會有不少流量湧入,但到了 5 月以後所有狀況都變了。

可以看到從 4 月到 6 月我的部落格總流量的變化如下圖,原本就只能吃土的流量,硬生生的再連續砍半 2 個月,更諷刺的是我 5 月、6 月的文章產量是 4 月的 2 倍多,真的是心灰意冷,完全不知道方向在哪。

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7 月

原本轉貼還會有一些流量,到後來連轉貼都沒有甚麼流量,自然搜尋也是一路下跌。


換個方向再接再勵

原本部落格的方向是想要向新手介紹區塊鏈的基礎內容及一些有趣的項目介紹,不過慘況就如同上一段呈現的那樣。

所以 6 月底我開始嘗試更多不一樣的內容,包含像是 Discord 相關的基礎內容、甚至是連讀書心得都試著寫寫看,反正已經慘到不能再慘了,嘗試一些其他東西應該不會更慘了。


Discord 相關的基礎內容

因為參與 NFT 接觸最多的就是那跟牛毛一樣多的 Discord 群組,其實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操作實例,這些操作手法是有機會運用到其他產業的,不過如果單純做為參與者,很多背後操作的流程其實是會沒有頭緒的,所以就開始從最基本的 Discord 設定學習,然後試著分享一些基礎的內容。


自然搜尋流量創下開站紀錄

沒想到從 7 月中開始,之前寫的一些 Discord 基礎內容的文章開始帶來了一些自然搜尋流量,整個 7 月持續的補充一些關於 Discord 開設伺服器會需要的基礎內容,最後整個 7 月的流量終於有止跌回升,比起 6 月表現好了一些些,雖然以成績來說仍舊只能吃土。

邦卡部落格月記 – 2022 年 7 月


關於 Discord 更全面的內容想法

說起來慚愧,身為遊戲產業社群背景出身的人,我之前其實不太使用 Discord 這個以遊戲社群為出發點的交流軟體,倒是因為去年底開始接觸區塊鏈以後才成為 Discord 的重度使用者。

雖然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關於 Discord 的教學內容,但其實除了 Discord 官方網站的支援網頁有很多關於疑難雜症的解答資訊之外,倒是沒有很多比較系統性的在介紹 Discord 內容的地方。

所以想著想著就洋洋灑灑的把 Discord 的基礎操作概念和區塊鏈社群的實戰案例搓合成了一個有 30 章大綱的內容,這應該是我接下來會想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來完成的內容方向,目前就像拼拼圖一樣東湊一塊、西湊一塊的寫著,然後時不時又有新的靈感再把它們加進來。


全新的類  Podcast 嘗試

7 月還有做了 2 種全新的類 Podcast 單元嘗試~

《NFT 邦卡說》

一種是把已經寫好的部落格的內容用說的方式變成音檔的 《NFT 邦卡說》。

《卡哇邦卡》

另外一種是一對一與來賓做訪談的《卡哇邦卡》。

之所以會取卡哇邦卡這個名字,除了是邦卡這個綽號跟忍者龜的口頭禪「卡哇邦嘎」有很像的諧音之外,另外一個含意是因為「卡哇邦嘎」是具有驚嘆、驚訝之意,希望每一集都可以帶給聽眾驚嘆!


目前都還是初次嘗試,未來應該還會陸續新增更多的內容。

自媒體月記我們下個月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