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撤銷加密貨幣錢包的合約授權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如果不小心用加密貨幣錢包簽署到可疑的合約或是懷疑某個合約的安全性,本文將介紹 2 種可以撤銷合約授權的工具,並附上使用的步驟說明。


本文會依序介紹以下 2 種撤銷合約授權的工具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是有著「以太鏈瀏覽器」之稱的 Etherscan 所提供的一項功能,不過目前此功能還處於 Beta 階段,在使用前 Etherscan 會跳出一個說明,註明他們不負擔任何因為使用此功能而造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的責任,所以在確定要撤銷任何合約授權前請先三思。

在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中只能撤銷在以太鏈上的合約。

使用步驟 1

照著以下的 2 個順序點擊來找到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的功能

找到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功能

找到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功能

使用步驟 2

連結加密貨幣錢包至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的功能,注意這邊要連結 2 次,第 1 次是連結到 Etherscan,接著再點擊一次才會連結到 Ethereum Token Approval 。

連結加密貨幣錢包

連結加密貨幣錢包

使用步驟 3

接下來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如何撤銷加密貨幣錢包的合約授權

框框 1 的位置可以看到 3 種不同的選項,分別是: ERC-20、ERC-721、ERC 1155,ERC- 20 主要都是各種代幣類的,ERC-721、ERC 1155 則是主要以 NFT 為主,端看你想要撤銷的合約是哪一種類型。

框框 2 顯示的是合約最後更新的時間,也就是你的加密資產錢包最後一次授權的時間。

框框 3 顯示的是授權的資產是哪一個代幣或 NFT。

框框 4 顯示的是授權給哪一個地址擁有取用你加密貨幣錢包裡框框 3 資產的權限。

框框 5 顯示的是授權取用的數量有多少,通常大部分的合約為了避免需要使用者頻繁的授與權限,預設都會是無上限(Unlimited),一來也可以避免使用者每次授權都要支付一次手續費,但壞處是如果這個合約被入侵,他們可以取用的額度也會是無上限,換句話說就是你有多少他們就可以拿多少。有些代幣則是會先授與一個比較高額度的限制,譬如上圖中的最後一項只有預設授與 999,650 的額度。

框框 6 這邊就是當你確定要撤銷哪一個合約時所要點擊的位置,點擊 Revoke(撤銷),你的加密資產錢包會跳出一個直行確認的視窗,每 Revoke(撤銷)一個合約都會需要支付一次手續費。


Revoke

Revoke 也是可以執行撤銷合約的工具,但介面相比 Etherscan 稍顯陽春一點。

使用步驟 

首先在框框 1 的位置連結加密資產錢包。

框框 2 的位置可以選擇要查看的是代幣還是 NFT。

框框 3 的位置需要勾選才能夠看到未經驗證或是餘額為零的代幣或是 NFT。

框框 4 是 Revoke(撤銷)鈕的位置,每 Revoke(撤銷)一個合約都會需要支付一次手續費。

如何撤銷加密貨幣錢包的合約授權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夠幫助到有需要撤銷合約的朋友。


其他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實用的 NFT 網站及相關工具集錦

NFT 詐騙解密: 在區塊鏈走跳一定要知道的防身之道

加密貨幣錢包管理及安全分級的重要性及方法

什麼是熱錢包、冷錢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