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Academy – NFT 資訊交流與學習的殿堂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ZenAcademy 是由推特帳號 – Zeneca_33 所發行的 NFT,概念是終生制的會員證。

Zeneca 本名 Roy,在 2021 年 2 月踏入加密貨幣的世界後,就以投資者和顧問的身份作為他的全職工作。在此之前他是一位擁有 15 年資歷的德州撲克選手。在研究過幾百個 NFT 專案以及不斷從中獲利、虧損了大量的金額之後,Zeneca 也從一位加密貨幣菜鳥變成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他建立 ZenAcademy 就是為了將他的經驗分享給持有 ZenAcademy NFT 的會員們,會員之間也可以在這個專屬的 Discord 群組做資訊的交流與討論。

 

ZenAcademy 簡介

2021 年 11 月 ~ 2022 年 11 月

  • 發售價格:兩種等級,基礎會員 0.033 ETH、進階會員 3.33 ETH
  • 發行數量:
    1. 基礎會員(ZenAcademy Genesis): 共發行 7848 個
    2. 進階會員(ZenAcademy 333): 共發行 333 個

ZenAcademy

基礎會員(左)、進階會員(右)(OpenSea 賣場)

  • Roadmap(路線圖):以發展社群、資訊交流為核心策略。
  • Utility(效用):加入 ZenAcademy Discord 群組的終生會員證
  • 運行主網:以太坊
  • ZenAcademy官方網站

2022 年 12 月以後

賦能及效用都沒有改變,但是準備在 2023 年第 1~2 季將所有人都一樣的會員證轉換成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頭像型(PFP) NFT。

轉換規則如下:

  • 所有的 ZenAcademy Genesis 和 ZenAcademy 333 都可以選擇從 ERC-1155 代幣變成 ERC-721 代幣,沒有時效限制,也可以選擇不轉換。
  • ZenAcademy Genesis: 可以燒掉換 1 個 ZenChest,ZenChest 在2023 年第 1~2 季可以開箱拿到 PFP。

ZenAcademy – NFT 資訊交流與學習的殿堂

ZenChest(OpenSea 賣場)

  • ZenAcademy 333: 可以燒掉換 333 Club Pass 以及 3 個 ZenChest。

ZenAcademy – NFT 資訊交流與學習的殿堂

333 Club Pass (OpenSea 賣場)

ZenAcademy 頭像轉換計畫

ZenAcademy 頭像轉換計畫(前往看更清晰的圖片)

ZenAcademy 生態系

在 2023 年的規劃中,一共會有 「The 333 Club」、「ZenAcademy Genesis / PFP 頭像持有者」以及「Student ID」這 3 種身分。

  • Student ID: 是一種沒有數量上限,而且免費鑄造的靈魂綁定 NFT,靈魂綁定代表無法販售也無法轉移,目前已開放鑄造,任何人只要有加密貨幣錢包都可以取得,不過鑄造時還是會需要手續費。在開放鑄造的前 33 天鑄造會有特殊戳記,卡面上會顯示鑄造的年份及月份,未來會開放客製化的功能,並且還有一些特殊的徽章可以蒐集。

ZenAcademy_StudentID

ZenAcademy_StudentID

  • ZenAcademy Genesis / PFP 頭像持有者: 位於中間位置的身分,整個系列將會有 1 萬個,數量分布如下:
  1. ZenAcademy 333: 每個可以換到 3 個,所以共有 999 個。
  2. ZenAcademy Genesis: 每個可以換到 1 個,所以共有 7848 個。
  3. 填表單申請購買權: 最後剩下的 1153 個額度會是需要填表單來申請購買權,也就是會再經過人工篩選認為符合 ZenAcademy 要打造資訊交流與學習殿堂這個文化的人,才有機會擁有購買權。
  • The 333 Club: 整個 ZenAcademy 生態享有最多賦能的身分。

ZenAcademy 會員身分及賦能一覽

ZenAcademy 會員身分及賦能一覽(前往看更清晰的圖片)

ZenAcademy Discord

目前 ZenAcademy Genesis、 ZenAcademy 333、ZenChest 和 333 Club Pass 的持有者都能夠加入 ZenAcademy 的 Discord 群組進行交流,最主要的差異在於 ZenAcademy 333 和 333 Club Pass 的成員有更多的人是自己有發行項目的創辦人,擁有更紮實的區塊鏈經驗。

ZenAcademy 持有者賦能

ZenAcademy 本身沒有任何既定的 Roadmap,Zeneca 除了會分享自己的所有投資動機、想法在群組之外,並沒有給出任何保證會給持有者的福利,目前已經發生過的福利大概有以下幾種:

另外 The 333 club 還有專屬的賦能,可以預約 Zeneca 的行事曆跟他開會,這個開會就是 1 對 1 私人諮詢的意思,任何有關 NFT 相關的東西都可以找他討論,譬如說想要發行項目需要聽聽他的建議,這也是 The 333 club 的主要賣點之一。

ZenLabs – NFT 領域的資訊交流與學習品牌

除了會員限定的 ZenAcademy 之外,Zeneca 也正在建立一個屬於 NFT 領域的品牌 – ZenLabs,來一步一步實現資訊交流與學習的品牌。

ZenLabs 版圖

ZenLabs 版圖(前往看更清晰的圖片)

ZenLabs 相關內容的連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