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Discord 頻道接收 TikTok 影片通知?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如何在 Discord 頻道接收 TikTok 影片通知

Discord 除了是社群交流媒體之外,還能夠透過第三方的機器人來接收各種社群媒體的最新資訊,讓所有 Discord 伺服器的成員都能一起關注最新的消息。這篇文章會說明如何使用 FreshTok 這個機器人來接收指定 TikTok 帳號(國際版抖音)的最新影片。


FreshTok 機器人介紹

FreshTok 是一個功能非常單純的機器人,它能夠讓指定 TikTok 帳號的最新影片發佈到指定的 Discord 頻道,FreshTok 每 5 分鐘會自動掃描是否有最新影片發佈,因此最長的延遲大概就是 5 分鐘。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追蹤 TikTok 帳號的幾個數據,包含帳號追蹤數、影片發佈數、收到的讚數。

FreshTok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免費版的使用者只能追蹤 1 個 TikTok 帳號,如果想要追蹤更多的 TikTok 帳號,每多 1 個帳號,每個月就需要多支付 1 元美金。所以如果想要追蹤 6 個 TikTok 帳號,那麼扣除 1 個免費的額度,需要每個月多支付 5 元美金。


 

 


TikTok 影片推播設置教學

步驟 1: 將 FreshTok 邀請至 Discord 伺服器中

首先到 FreshTok 的官網將 FreshTok 機器人邀請至伺服器中,所有機器人的邀請流程都是一樣的步驟,不過切記前提是你的 Discord 帳號需要有該伺服器的管理員權限才能夠進行機器人的邀請。

如果還不清楚如何邀請 Discord 機器人,這篇文章:「如何邀請 Discord 機器人加入伺服器」有詳細的說明。

FreshTok 的官網

FreshTok 的官網


步驟 2: 設定 TikTok 影片推播通知

FreshTok 機器人沒有提供網頁操作的後台,所有的操作都是直接透過在 Discord 頻道輸入指令來進行。

設定 TikTok 影片推播通知預設發佈頻道

輸入「/channel」指令來進行頻道的設定,需要在訊息框跳出的 channel 空格中填入頻道名稱。

「/channel」指令

「/channel」指令

設定成功後可以看到如下圖的訊息:

設定推播頻道完成

設定推播頻道完成


設定 TikTok 追蹤帳號

接著找到想要追蹤的 TikTok 帳號,輸入「/subscribe」指令來進行頻道的設定,這個指令一共有 8 個選項可以填寫,只有第 1 個 TikTok 帳號是必填的,其他都是選填。

設定 TikTok 追蹤帳號

設定 TikTok 追蹤帳號

  • 必填選項 1 – Creator(創作者): 這格填的是 TikTok 帳號。
  • 選填選項 2 – Channel(影片推播通知發佈頻道): 如果已經有設定過預設發佈頻道,這格就可以不用設定了。
  • 選填選項 3 – Role(影片推播通知標記身分組): 影片推播發佈後在訊息中標記的身分組。
  • 選填選項 4 – Previews(影片預覽): 預設是開啟的,是否要讓影片可以在 Discord 頻道觀看。
  • 選填選項 5 – Video(影片推播通知): 預設是開啟的,是否要讓影片推播功能開啟。
  • 選填選項 6 – Live(直播推播通知): 預設是開啟的,是否要讓直播推播功能開啟。
  • 選填選項 7 – Live_channel(直播推播通知發佈頻道): 直播推播訊息要發佈的頻道。
  • 選填選項 8 – Live_role(直播推播通知標記身分組): 直播推播發佈後在訊息中標記的身分組。

設定完成後,FreshTok 機器人會發佈追蹤的 TikTok 帳號資訊,如下圖:

完成 TikTok 追蹤帳號設定

完成 TikTok 追蹤帳號設定


移除 TikTok 追蹤帳號

如果要移除已經追蹤的 TikTok 帳號,輸入「/unsubscribe」指令,然後選擇想要移除的 TikTok 帳號即可。


 

 


TikTok 帳號指標數據追蹤設置教學

這項功能適合用在 TikTok 創作者自己經營的 Discord 伺服器中,能夠即時的更新帳號追蹤數、影片發佈數、收到的讚數在 Discord 左邊的頻道列表上。

指標數據顯示

指標數據顯示

設定的方式是輸入「/counters add」指令,會有 4 個選項可以設定:

  • 選項 1 – Creator(創作者): 只有已經追蹤的 TikTok 帳號可以選擇。
  • 選項 2 – Channel(頻道): 被選擇的頻道,其名稱會變成 TikTok 帳號的追蹤數據。
  • 選項 3 – Metric(指標): 目前只有提供 3 個指標,分別是 TikTok 帳號追蹤數、影片發佈數、收到的讚數。
  • 選項 4 – Prefix(前綴): 可以設定在指標數字前面要顯示的文字訊息,譬如上圖我的範例就是在 TikTok 帳號追蹤數這個的前面輸入了「TikTok 訂閱人數」。

設定完成後,指定的頻道名稱就會變成某一個追蹤指標,然後 FreshTok 機器人會發佈一個完成設定的訊息。

完成指標數據設定

完成指標數據設定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