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用一款遊戲來代表該段人生的回憶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這是一篇個人碎碎念的文章,覺得很久沒有寫點東西了,就動手來回顧一下人生目前為止的一些重要節點的遊戲。

對於未來迷惘這件事,從學生時代開始,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但每一次迷惘的消失往往並不是因為尋找到了方向,而是想著想著就忘了自己還沒有找到方向這件事,日子就跟往常一樣慢慢地走下去,然後再次意識到迷惘時,人生的旅程又這樣過去了一小段。

雖然迷惘一直會出現,但有一點卻是一直到目前為止都蠻肯定的,就是我與「遊戲」的緣分,雖然玩過的遊戲很多,但如果努力回想,其實每一個時段都會有一款印象最深刻的遊戲,它可能是你那段時間的日常休閒,也有可能直接的對生活造成了一些影響。

從幼稚園第一次接觸到家裡的任天堂紅白機開始,到後來小學的 Game BOY、國中的 PS1、高中的 XBOX、大學和研究所的 XBOX360、開始工作後的三大主機全制霸(Xbox one, PS4, Nintendo Switch),再加上很幸運的從學生實習開始就接觸到了遊戲相關產業,算一算已經在遊戲產業關於社群行銷這一個領域已經待了超過 7 年半的時間。

試著回想了一下,每一個人生階段的代表遊戲:

幼稚園 – 紅白機《瑪莉歐兄弟》
小學 – 神奇寶貝《黃板》、《大富翁4》、《三國志VI》
國中 – 《石器時代》
高中 – 《RO 仙境傳說 Online》
2009 年 – 《阿邦阿卡大冒險:改造大作戰》
2010 年 – 《吉他英雄》系列
2011 年 – 《英雄聯盟》
2012 年 – 《激戰2》
2013 年 – 《The Walking Dead》
2014 年 – 《暗黑破壞神III》
2015 年 – 《爐石戰記》
2016 年 – 《精靈寶可夢GO》
2017 年 – 《巫師3:狂獵》
2018 年 – 《爐石戰記》
2019 年 – 《崩壞 3rd》
2020 年 – 《動物森友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