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 APP 目錄功能介紹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Discord APP 目錄功能介紹

Discord 的全新功能 APP 目錄(App Directory)在 2022 年的 10 月下旬正式上線!

這項功能可以讓 Discord 伺服器管理員在不離開 Discord 應用程式的情況下,直接透過內建的 APP 目錄(App Directory)來搜尋各種 Discord 機器人,也可以直接邀請至伺服器中,再也不用在茫茫網海中苦苦搜尋心目中理想的 Discord 機器人了,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如何使用 APP 目錄(App Directory)的功能。


如何開啟 APP 目錄(App Directory)

這項功能只有擁有 Discord 伺服器「管理員權限」的人才可以使用,因此如果看不到這個選項,代表你尚未擁有該伺服器的管理員權限。

首先點擊 Discord 介面左上角的伺服器名稱,就可以看到彈出的選單有「APP 目錄」選項。

開啟 APP 目錄(App Directory)

開啟 APP 目錄(App Directory)


 

 


APP 目錄(App Directory)主畫面導覽

根據 Discord 官方的說法,APP 目錄(App Directory)是由 Discord 開發者社群所維護的,所以會不斷的更新來收納更多的機器人,所以也代表並不是所有的機器人都可以被找到,如果想要到第三方的機器人網站搜尋,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如何搜尋好用的 Discord 機器人?」。

進入APP 目錄(App Directory)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主畫面:

App Directory(機器人目錄)主畫面

APP 目錄(App Directory)主畫面

在框框 1 的位置可以搜尋目前有被收錄進 APP 目錄(App Directory)的第三方機器人。

在框框 2 的位置可以依照不同用途的機器人類型做篩選,也可以針對單一分類做搜尋。

機器人分類

機器人分類

回到主畫面往下移動,可以看到依照不同的使用情境有一些比較熱門的機器人推薦。

依據使用情境的分類

依據使用情境的分類


單一機器人介紹畫面導覽

點擊任何一個機器人會跳轉到該機器人的詳細介紹資訊。

  • 框框 1: 這個機器人已被多少個 Discord 伺服器所使用。
  • 框框 2: 機器人的細節資訊說明,包含熱門指令及所需要的伺服器權限等等。
  • 框框 3: 可以直接邀請機器人到自己的 Discord 伺服器中,也可以複製邀請連結保留下來或分享給其他朋友。
  • 框框 4: Discord 系統會推薦一下相似功能的其他機器人。

單一機器人詳細資訊

單一機器人詳細資訊


APP 目錄(App Directory)心得

Discord 在上線 7 年多之後,官方總算是開始做起了類似應用商店頁面的功能了,對於使用者來說除了多一層篩選機制的保障之外,也不用再特別跑去外部第三方的 Discord 機器人彙總網頁尋找機器人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