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by 邦卡
文章發布於 最後更新於

在 Skyweaver 的世界裡,所有的卡牌及職業都是由 5 種特性(Prism)及 8 種屬性(Element)混合所構成的,今天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關於 5 種特性的特質。


特性一覽

Skyweaver 中沒有所謂職業的差異,不像《爐石戰記》的牌組以職業做為區別,例如: 戰士、法師等等。在 Skyweaver 中,牌組是由 5 種特性(Prism)來延伸出 15 位風格各異的英雄。

15 位英雄之間,有 5 位擁有單一的特性(Prism),另外 10 位則是擁有 2 種不同的特性(Prism)所構成,每一位英雄只能使用與其擁有相同特性(Prism)的卡牌。

  • 力量(Strength)
  • 敏捷(Agility)
  • 智慧(Wisdom)
  • 心靈(Heart)
  • 智力(Intellect)

5 位擁有單一特性(Prism)的英雄風格相當鮮明,混合兩種屬性的英雄則是在卡牌的搭配上擁有更多的變化彈性,以下就來說說這 5 種單一特性(Prism)的英雄風格,另外每一種特性我都附上 3 張以我的感覺最能代表此特性的卡牌。


力量(Strength): ADA

《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力量: 以攻擊力見長,是單點爆發力很可怕的特性!

Rubble Devil: 這張卡牌可以在先手搭配魔力藥水第一回合就給足壓力的強力卡牌,雖然副作用是下一回合會少一個魔力可以使用,但如果對面沒有解牌,是有可能爭取到 2~3 回合的優勢然後把雪球滾起來的。

Weighted Die: 可以在單一回合給場上手下總共 6/6 的增益以及「護甲」的法術,如果讓 ADA 在場上存活一隻 0/1 的手下,只要一個回合就有可能讓它變成 6/7 帶護甲的巨物,所以千萬不要低估小怪的威力。

Titanic: 11/11 的巨型手下,外加擁有瞬間清場的極大潛力,一出場非死即傷,唯一能夠阻止它連殺的方式就是我方場上至少要有一個「聖盾(shield)」。


敏捷(Agility): SAMYA

《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敏捷: 以速度見長,鋪場、快攻是其主要的特性,是個擁有前期優勢的特性。

Yellowjack: 帶有虛弱(wither)而且上場就可以進攻的小型生物,很多功能性的手下只要攻擊力被降到 0 就會無法發揮作用。

Burn Out: 把整個牌組燒掉然後抽 4 張牌,沒錯,這張牌在 Discovery 有時候拿在手上是蠻尷尬的,但因為 Skyweaver 沒有所謂的累加制的疲勞,所以即便沒了牌組,還是可以使用每一回合扣 1 滴血的代價來獲得 1 張隨機卡牌。

Speed Boots: 如果原本場上有一隻已經攻擊完的手下,使用這張可以再攻擊一次,兩拳的傷害有時候就是勝負的關鍵。


智慧(Wisdom): LOTUS

《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智慧: 擁有很高的隨機性,能夠憑空出生很多法術及生物牌,相當考驗當下的判斷力,同時也是一個「賽」起來就無敵的特性,除了操作難度較高之外,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非常不推薦新手或是運氣很背的人使用帶有這個特性的英雄。

Thought Leader: 一直抽卡一直爽,這張牌可以不斷的抽出或生出 mind 屬性的牌,有時候 1 張 Thought Leader 可以衍生出一大堆額外抽出來的卡牌,賽起來這張牌就可以玩死你!

Prismata: 犧牲一隻光屬性的手下可以換到 8 張不同屬性的法術卡,雖然很靠賽,但是 8 張牌非常有可能一半以上都是解牌……,如果可以的話千萬不要讓 Lotus 場上有存活的小型光屬性生物,不然他一次就可以賽 8 張牌出來搞你!

Sky Phoenix: 大後期的夢靨!!如果你跟 Lotus 打了一場超持久戰,他的墓地裡可能已經有超過 40 張牌,只要 8 種屬性的牌各 1 張,就可以復活這個手下,我曾經打過一場對戰讓對方的 Sky Phoenix 重生了 4 次!!!


心靈(Heart): BOURAN

《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心靈: 死者復生的代表,BOURAN 墓地裡的牌只要還沒有被 Dust(灰飛煙滅),都有可能復活,特別小心那些帶有死亡(Death)效果是生出更多手下的牌,因為復活幾次以後,你會發現 BOURAN 的手下怎麼會越打越多。

Fun Guy: 本身除了會增益全場手下 +1/+1 ,還可以生出一張 Doom Shroom 到牌組中,超級難纏!

Ma Shroom: 會召喚 1 張 Fun Guy。

Doom Shroom: 死亡效果是敵方全場 -1/-1。 

以上 3 張牌雖然自己本身都無法復活,但是大家可以發現只要有 1 張 Ma Shroom 就可以產生 1 張 Fun Guy 和 Doom Shroom,所以每復活一次 Ma Shroom,就可以再拿一組,曾經有一場我整副牌打出去的 Doom Shroom 超過 5 張……,對方怎麼殺都殺不完。


智力(Intellect): ARI

《Skyweaver》英雄特性介紹

智力: 有些牌需要經過一些計算或是水晶的預留才會啟動效果,很多生物攻擊力低,但是都帶有護甲。目前在遊戲中,這個特性感覺比起其他特性是相對冷門的。

Scooter: 回合結束後如果有 2 點以上法力沒有使用,就會抽 1 張牌

Soul Shield: 除了自己帶有護甲,也會讓英雄擁有護甲。

Clone Army: 複製所有在場上的己方生物到牌組。


其他相關文章

《Skyweaver》模式玩法與經濟系統說明

《Skyweaver》入金(儲值)方式說明

You may also like